•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五四”青年节高新区致广大青年的一封信
    全体青年们:

    青春五月,生机盎然。值此 “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向“求真务实、朝气蓬勃、勇于担当、开拓创新”的高新区青年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最诚挚的祝福。
     
    百年风云跌宕,时势造就青年。一百多年前爆发的“五四”爱国运动, 是一场以先进青年知识分子为先锋、广大人民群众参加的反帝反封建的伟大爱国革命运动,一批爱国青年以甘洒热血写春秋的姿态,将“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根植社会、发扬光大。“五四”精神犹如浩瀚海洋中的灯塔,鼓舞和指引着一代又一代热血青年在不同时期的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中砥砺前行,谱写出了一曲曲可歌可泣的青春乐章。

    致敬新时代,激扬青春梦。9年来,高新区从挂牌成立到跻身“国家队”,从“房无一间、地无一垄”到所辖120平方公里,从“蹒跚起步”到成为全市高质量发展的先行区,广大青年与高新区同呼吸、共命运、齐奋进,到处都活跃着高新区青年勤奋努力、勇于追梦的身影与足迹,到处都镌刻着高新区青年刻苦奋斗、善于圆梦的热血与汗水。当前,正值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正值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开局之年,正值赢得“十四五”新一轮发展先机的关键之年,作为推动高新区建设和发展的重要生力军,高新区未来发展的接力棒已经交到我们青年手中。面对新形势、新机遇、新挑战、新任务,广大青年要时刻恪守“五四”精神,不忘初心使命,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树立远大理想、勇挑时代重任、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自觉将个人奋斗与建设创新型特色园区紧密融合,无愧青春、不负韶华,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昂扬的精神面貌积极投入到高新区建设发展事事业中,让青春在高新区建设发展历程中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无奋斗、不青春,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深情寄语青年一代:“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 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要勇做新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更要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奋力开创国家级高新区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贡献青春和智慧,在不懈奋斗中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之歌和最美丽的精彩人生。

    最后,衷心祝愿高新区广大青年们: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